首页 热门名言 正文

2023大班家长会内容(2021年春季大班家长会)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邓汉洁为增进家校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家校和谐,形成教育合力,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向南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会。全校近2000名家长如约而至,与学校全体行政人员、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教师在向南小学的校园,共赴一场爱与责任的家校之约。为向家长表达诚挚的欢迎...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邓汉洁

为增进家校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家校和谐,形成教育合力,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向南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会。全校近2000名家长如约而至,与学校全体行政人员、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教师在向南小学的校园,共赴一场爱与责任的家校之约。

为向家长表达诚挚的欢迎与感谢,确保家长会顺利进行,学校进行了详细的准备,精心的布置,用心的表达。干净整洁的校园,校门口温馨的欢迎标语,黑板上的欢迎词,教室里贴着孩子祝福的矿泉水,暖场的学校宣传片视频……处处体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暖心与真心。

除了有温度的环境布置,学校还打破常规的迎宾形式,将钢琴、架子鼓等乐器摆放至校门口,多才多艺的孩子们演奏出一曲曲悠扬的乐声,让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开启家长会之旅。

当然,学校每次重大活动,家长义工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为家长会各项准备工作默默地付出。

本次家长会设立主会场(现场)和分会场(教室直播),总共安排了三个议程。会议由向南小学副校长汪兵主持。

会上,向南小学党总支书记徐涛介绍了校长及行政团队。徐涛表示,向南小学的行政团队是一支精诚团结、业务精良的团队,希望家长朋友一如既往地相信并支持行政团队的工作。

校长王一飞以《家校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作报告。王一飞首先以“我?我们?我们的故事”为横向线索,介绍了个人履历情况,从业务角度介绍了学校的行政团队及教师团队,并从多彩德育、精彩教学、喝彩后勤、风采安全、五彩工会、喝彩校办六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学校的基本工作。接着王一飞以“孩子?孩子的学园?快乐的学园”为纵向线索,梳理了向南小学的年级人数情况、发展历程、文化标识等,志在将向南小学打造成孩子们的快乐学园,把学生培养成“做体格健美、人格健全,立足家国、放眼世界的阳光少年”。最后,王一飞期盼家校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形成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促进孩子和谐发展,共筑孩子美好的明天。

学校统一会议结束后,各班进行了班主任、科任教师与家长的亲切交流。各班班主任逐一分析了开学以来的班级情况、学生表现及问题,同时就如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学习与阅读习惯以及更好地进行家校沟通等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此外,会上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切实感受到孩子的点滴进步,分享携手共育的喜悦成果。各科任老师从学科特点、学生学情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他们温婉的话语,针对性强的说明或建议,得到了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长会,全体教师用拳拳之心、浓浓之爱、殷殷之情建立起了一座信任的教育桥梁。向南小学将和家长一道,继续以爱为底色,以成长为号角,携手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读:喻方华